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两人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时间:2021-01-04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日前,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石家庄市刘学进、贾吉广两人入选。

刘学进是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凹印部设备员。入职9年来,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在中国印钞造币行业技能比武中获得第3名,在第十二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河北赛区第1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凹印设备机型较多,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健康情况对整个生产至关重要。在接手设备管理工作以后,刘学进因地制宜,逐台建立了《设备维修档案》,把设备故障的原因、维修人员、维修时间、维修内容和技术要求、解决程度等均一一记录在案,为设备的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解决技术难题,他废寝忘食、熬至深夜更是家常便饭。为了改善设备结构,提升设备性能,他主研或参与了多项科技革新项目,在技术研发、设备的安装调试改造、维修鉴定等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凹印部的定置管理员,刘学进通过研究生产过程中人、物、场所三者之间的关系,对生产现场物品进行设计、组织、实施、调整,并使生产和工作的现场管理达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定置管理”实施过程中,刘学进针对不同型号的设备,分别绘制定置图、示意图、可视化标准图等,制定了相应的规范和评价标准,通过检查约束强化习惯的养成,使生产更加高效和安全。

贾吉广是石家庄明城供电服务有限公司正定县分公司供电抢修班班长。电话24小时开机,用户故障报修、电费查询、业务咨询等服务第一时间受理,已经是他的常态。贾吉广连续15年荣获正定县供电公司先进个人,2020年荣获“正定最美职工”称号。

在不断的摸索和实践中,贾吉广有一套自己的工作诀窍————勤走动,多沟通。“有事没事多去老百姓家里走走,唠唠家常,顺手就检查了线路,张嘴就能给老邻居们说说用电安全知识。”贾吉广说。保持与老百姓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保证家用“保安器”的正常运行,是贾吉广守住安全用电的底线,这也使得他在担任台区经理期间没有发生过一起投诉事件。

在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承受着巨大压力,为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贾吉广白天顶着高温带领抢修班人员积极配合供电所施工作业。每次从电杆上下来,衣服湿得都能拧出水。到晚上7点至11点的古城景区用电高峰时段,贾吉广还会再次带领队员巡视核心景区的电力线路和设备,仔细检查变压器和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古城景区用电安全。

不喧哗,自有声,平凡坚守,静看繁华。这些年,无论是在社区还是在单位,贾吉广就像“钉子”一样,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时刻不忘肩上责任,朴实无华地诠释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记者刘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举办“人生讲堂”活动

河北石家庄交警“唱讲”交通送安全

河北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统筹正式实施

石家庄市优秀互联网品牌网销PK大赛启幕

中国游泳争霸赛:张雨霏创个人最佳成绩夺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