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9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闭幕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5日,2019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在鹿泉区北国奥特莱斯圆满落幕。图为闭幕式现场。通讯员张洁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9月15日,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在鹿泉区北国奥特莱斯落幕。该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市政府等主办,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区政府承办,历时5天,接待食客近10万人次,营业额达260余万元,创造了该活动举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介绍,本届美食文化节以“邀西山明月 品京畿美食”为主题,共有近100家全国餐饮名店、200多种特色美食参展。美食节举办地北国奥特莱斯中秋小长假3天营业额突破2000万元,同比增长49%。

闭幕式上,还揭晓了 “游客最喜爱的十佳餐饮品牌”“优秀技艺传承奖” “河北餐饮最具特色品牌”“河北旅游餐饮活力品牌”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食文化节在推动产业融合方面作用凸显。鹿泉区始终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办会原则,促成了众多参展知名企业纷纷与鹿泉旅游古镇、商贸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以此次美食节为平台,吸引了老北京名吃京天红炸糕、天津名吃非物质文化遗产蛤蟆吐蜜、河北地道名吃西关饸烙等数家标志性地方特色美食落户鹿泉,进一步提升了鹿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与鹿泉区的深度合作也将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同时,本届美食节的举办极大带动了该区的旅游业发展。借助美食节的吸引力,以奥莱、君乐宝、稻香村等为核心的工贸旅游创新片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80%。中秋小长假期间,该区共接待游客36.2344 万人次,同比增长21%;门票总收入260.9400 万元,同比增长41.67%;营业收入共计1825.1000万元,同比增长237.87%。旅游业总收入22030.5152 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提质便民“十举措”

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开始报名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ETC车道改造后投用

2019年石家庄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氏举办

石家庄高新区17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