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走进市第四届旅发大会观摩点灵寿记忆一条街

时间:2019-06-19 18: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修旧如旧打造特色街区

——走进市第四届旅发大会观摩点灵寿记忆一条街

6月16日,在灵寿县城一角的古城路周围,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现在都是昼夜施工,争取市第四届旅发大会之前,项目的整体形象可以出来。”灵寿记忆一条街施工负责人焦震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的挂瓦。

据了解,灵寿记忆一条街项目占地60亩,投资2.1亿元,整体规划布局采用极具当地特色的建筑艺术形式,再现灵寿古时繁荣景象。街区以淤泥河为界,分为东西两区,西区主要展现灵寿当地的特色美食,东区则呈现手工作坊、住宿等功能分区。

“游客可以吃在灵寿,住在灵寿,乐在灵寿,充分体验当地的文化特色。”灵寿记忆一条街负责人吴锡军说,项目通过对灵寿县的老旧建筑物原貌恢复、老旧标志性建筑物复原、古城路原街区景观恢复等保护性开发措施,恢复灵寿古城路历史文化记忆,打造一条具有灵寿文化特色的景观街区。

吴锡军说,街区内的淤泥河是灵寿县松阳河的一个分支,原先已是干涸状态,现在引入了松阳河的河水,并且修建了亲水平台供游客游玩。淤泥河东岸的定位是美食记忆一条街,届时会有腌肉面、缸炉烧饼等一些灵寿特色的美食供游客选择。西岸的定位是住宿娱乐一条街,沿河的地方会有一些特色民宿、咖啡厅、小酒吧等,晚上河道旁边还会有一些灯光秀可以欣赏。

灵寿记忆一条街上的建筑风格简洁、明快,又不失庄重大方,充分利用了淤泥河的蜿蜒形态,建筑之间实与虚的对比以及不同材料质感与颜色的变化、对比,于简洁、朴实的古建筑风格中透出考虑细致、周到的精巧与隽秀。“这个街区承载着灵寿历史上一些特殊的记忆,有些建筑还能在县城内找到现存的建筑原型。”吴锡军说,游客通过游览街区,不仅可以体会到古时的街市氛围,吃到地道的灵寿美食,还可以切身感受灵寿一路走来的历史。

“在我们整个主体建筑的后面还有一个戏楼,现在也正在修建,后期规划这块是作为灵寿三月庙会的一个主要舞台,呈现一些歌曲、戏曲、杂耍等表演性节目。”焦震告诉记者,现在工人们还在昼夜不停施工中,力争旅发大会前如期完工与广大游客见面。也希望借着此次旅发大会,让更多人知道灵寿,知道灵寿记忆一条街。(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何圆圆)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在全国首家开展普法效果评估工作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始申报 石家庄出台政策支持

三分建七分管 石家庄全城实现数字化城管覆盖

@中考考生!石家庄中考前将有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6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照顾 最高分值为20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