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制定方案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政策

时间:2019-05-27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制定方案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政策

实行清单管理 确保企业受惠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指出,石家庄市要对减税降费工作实行政策清单动态管理,对清单中的每项政策,对标对表,逐项盯准,研判政策预期,制定落实措施,跟踪跟进问效,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群众真金白银得实惠。

《方案》要求,要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到10万元。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进增值税税制改革,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行为或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切实减轻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增值税税负。

对石家庄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不含水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同时,要认真落实社保费降费政策,继续清理政府基金和收费,继续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收费,并继续落实好现行税收优惠政策。(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5月21日至27日石家庄海关开展科技周活动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筑牢“红色堡垒” 增进百姓福祉

中国人寿: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高价值业务

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北京、石家庄站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