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农业部门发布虫害预警 专家提醒严防草地贪夜蛾蔓延

时间:2019-05-24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农技部门了解到,草地贪夜蛾今年在我国可能偏重发生,全市各级农业部门要做好监测和防控准备工作。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秋粘虫)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跨国界迁飞性重大害虫,2019年1月入侵到我国云南省后,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已经迁飞扩散到13个省260个县(市、区),传播速度之快,波及范围之广十分罕见。根据专家分析预测,该虫将随气流进一步北迁,对石家庄市农业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据悉,草地贪夜蛾严重威胁玉米等作物的生产安全,其危害贯穿玉米整个生育期,在没有防治的玉米田,最严重的情况100%的植株被害,心叶被咬烂。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石家庄市各县(市、区)要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危害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各县(市、区)技术人员要充分利用测报灯、高空灯、虫情自动采集暨自动识别设备、性诱监测设备等测报工具进行全方位监测,对玉米田、高粱田等禾本科作物田进行大面积普查,并针对草地贪夜蛾的迁飞性、突发性、暴发性等危害特点,提早制定防治预案,全面做好虫情普查和监测预警和防治处置工作。(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李坤晓)


相关新闻:

今年石家庄市引江水用水比例达到70%

空手夺行凶剪刀石家庄见义勇为模范陆建楼奖金将全部捐公益

石市体育局招募首批巡检志愿者确保设施及时维修保养

石家庄今天继续“高烧”预计高达39℃明起开始降温

石家庄市通报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