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大力度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 23处林荫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时间:2019-05-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开车驶入赵县城区,街道干净整洁,公园绿地随处可见,主次干道上一排排一行行随处可见的林荫停车场,更是为县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自去年以来,赵县先后投资1.02亿元,新建了23处林荫停车场,施划道路标识标线2.2万延米,新增免费停车位7100多个,有效破解了城区停车难问题。由于县城建设成效明显、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力度大,今年4月份,赵县被我市推荐为“省级典型示范试点县”。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猛增,停车难问题也愈加凸显。对此,赵县县委、县政府主动问计于民,集民智,汇民意,决定对沿街的机关事业单位围墙、护栏和闲置地块进行拆除和改建,并作为城市建设“百日会战”31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大力度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该县把城区道路两侧所有能够敞开式办公的机关单位,全部纳入改造范围,并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拨专款用于林荫停车场经费保障。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打赢了一场治理城区停车难问题的翻身仗。

“家在公园旁,出门不堵车,购物方便还有免费停车场。”刚从天阳超市购物出来的附近居民张云杰激动地说,以前这个超市门口因为停车位紧张,经常拥堵,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他们把这些情况反映给县里,并建议利用超市西边空地建设一个停车场,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 

在石塔旧礼堂街建设停车场过程中,由于历史原因,施工迟迟难以启动。该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入户,多次耐心真诚地讲政策、做工作,因而得到周边群众的理解。在随后的施工过程中,周边住户还包好饺子、备上面条,主动把干部和施工人员拽到家里吃饭。

一份份辛勤汗水的付出,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不但让停车难得到解决,还让赵县的美誉度和群众的幸福指数双双得到提升。在赵县柏林寺,投资820万元的柏林寺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马路边私停乱放的现象一去不复返。投资623万元建成的县交通局、环保局、供水公司和移动公司联片停车场,不仅极大方便了群众停车,也成为该县建设开放型政府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王伟伟、李辉波)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专项检查城乡饮水卫生安全

京津冀区域(河北)人才交流大会25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石家庄市多举措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石家庄解放大街跨裕华路桥开始吊梁施工

石家庄市35家存在欠薪的问题企业被约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