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解放大街跨裕华路桥开始吊梁施工

时间:2019-05-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备受关注的解放大街工程有了新进展。5月10日,石家庄市解放大街跨裕华路桥开始吊装第一片梁,标志着桥梁下部结构全面完工。

解放大街工程是省会重点工程,其中,槐安路至仓丰路段已于2018年底完工,2019年工程实施范围为槐安路至赵佗路,全长约8.5千米。其中,槐安路至槐北路段红线宽60米,槐北路至赵佗路段分为东西两幅,中间为20—90米宽绿化带,道路红线各为35米,均设计为双向8车道。

5月10日零时许,解放大街跨裕华路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记者看到,一根长30米、重60吨的T形梁,已由拖车运至现场,工人师傅正将吊绳固定在梁的两侧。随着一声令下,吊车启动,轰鸣声打破了深夜的寂静,第一根T梁开始架设。只见两辆吊车同时伸出巨臂,有节奏地将梁慢慢吊起,并缓慢地向桥墩上移动,在将梁吊到与桥墩同等的高度时,开始调整方向,吊升、落梁、固定,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用时近1个小时。“目前,整座桥的下部结构已经完工。第一根T梁的架设,标志着该桥由桥梁下部结构转为上部结构施工。”石家庄市城投集团现场负责人邓鹏辉介绍,解放大街跨裕华路桥是解放大街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是一座三跨简支桥,地面桥全长82米,其横向分两幅布置,桥面宽分别为23米、10.5米。上部结构采用三跨简支T梁,下部结构采用平头盖梁,立柱采用方形立柱。

上午7时许,该桥完成了6片T梁架设。邓鹏辉表示,该桥总共需要架设57片T梁,预计5月下旬架设完毕。T梁架设完毕后,将开始进行横向连接、桥面铺装等,整个桥面施工将持续到6月底,届时将恢复裕华路原状交通。

邓鹏辉表示,现有的解放大街受到京广铁路线的割裂影响,与铁路西侧区域联系不便,在与中山路、裕华路两条城区东西向主干道的交口处,形成断点无法直接联通,与和平路交会后向北形成断面。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推进,亟须一条主干路来承载未来急速增长的交通需求。因此,结合铁路穿城入地工程,石家庄市在铁路客运专线两侧规划建设解放大街,该路建好后将有效改善城市南北出市口的交通条件。

另据介绍,目前,西半幅被正在运行的铁路线占压,铁路入地的隧道项目尚未完成,因此解放大街涉及西半幅的相关工程目前无法实施。待割裂状况解决后,解放大街槐北路至和平路段,将实施其余部分综合管廊、地下空间西幅及西半幅道路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记者宋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专项检查城乡饮水卫生安全

京津冀区域(河北)人才交流大会25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石家庄市多举措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石家庄市35家存在欠薪的问题企业被约谈

中国人寿:把握机遇,在改革中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