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35家存在欠薪的问题企业被约谈

时间:2019-05-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发放劳动保障诚信风险提示函,5家约谈企业表态发言,相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联合惩戒的措施,填写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承诺书……一连串流程下来,石家庄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先生倍感压力:“这次约谈看到了市各级领导根治欠薪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以后会及时调整管理办法,重新制定管理制度,从总公司到分公司层层监督监控,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5月9日,石家庄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2019年春节前出现过重大欠薪案件的35家重点企业进行约谈,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要求各企业完善规章制度,对已经发生的欠薪案件必须全部解决到位,对新的施工项目要及时发现并消除欠薪隐患,杜绝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并强调约谈后要紧盯不放,抓好整改。“今天来参加会议的企业,有的企业拖欠工资,有的可能并没有,但都存在工程管理和用工不规范的问题。组织此次约谈,就是希望大家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市劳动监察局主要负责人会上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大力推进机关效能革命,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为根治欠薪打好基础。

市人社局依托“互联网+治欠保支”,不断升级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处理平台,推进22个县(市、区)应急指挥分中心建设,截至目前,19个县(市、区)共计37部执法记录仪配备到位并接入平台。4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春季行动”,先后举办26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活动,全面落实“一点投诉举报、全网联动受理”,农民工可以就近投诉,进一步畅通了举报投诉渠道。

石家庄市采取县(市、区)拉网式排查和市级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在建工地项目的维权告示牌设置情况和保障农民工工资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对欠薪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很多企业不把维权告示牌当一回事儿,常常能省就省,但是维权告示牌上的内容对农民工来说非常实用,可以让他们知道项目基本情况,比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对应劳动监察机构的网格责任人等,便于及时维权,这项检查非常重要。”市劳动监察局监察员魏召龙解释道。

2019年以来,石家庄市共为689名农民工解决欠薪880万元。“广大农民工是城市的建设者和创业者,在省会城镇化建设中付出了艰辛努力。千方百计让他们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人社局负责人坚定地说。(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专项检查城乡饮水卫生安全

京津冀区域(河北)人才交流大会25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石家庄市多举措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石家庄解放大街跨裕华路桥开始吊梁施工

中国人寿:把握机遇,在改革中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