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时间:2019-02-12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彩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过大年,带着孩子去看一场儿童剧,已经成为许多家长在春节假期的新选择。春节期间,省会有多部儿童剧陆续上演,陪伴孩子们过一个充满笑声的快乐年。

2月6日下午,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富强大街与槐北路交口的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入场等待童话剧《洋葱头历险记》开演。从大年初一开始,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每天为小朋友们准备一场精彩的儿童剧,在下午3点准时开1演。

从大年初一到2月8日大年初四,儿童剧场演出的剧目是贺岁新作《洋葱头历险记》。该剧由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创作的著名童话改编,在全世界被译成一百多种文字出版,许多小朋友对这个童话故事都不陌生。儿童剧《洋葱头历险记》的主人公洋葱头聪明勇敢,故事构思生动有趣,人物形象神采飞扬。演出现场,精彩的情节令在场的小朋友们笑声不断。

从2007年开始,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每年春节期间都推出儿童剧演出,陪小朋友们欢乐过大年。近年来,剧场每年大年初一推出一部贺岁新剧,也成为了给孩子们准备的特别大礼。《洋葱头历险记》主演之一的张润是山西人,为了给孩子们奉献精彩的演出,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她对记者说,“虽然不能陪家人过年,但是自己在舞台上表演时,看到台下的孩子们笑得那么开心,自己也觉得这样过年特别充实、幸福。”在省话剧院儿童剧团,还有许多演员数年没有回家过年。接下来,儿童剧场还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儿童剧陆续上演,一直到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

除了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春节期间,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国际庄大剧院也在春节期间有《丑小鸭》、《七耳兔》、《猫和老鼠》等多部儿童剧上演,为小观众们送上欢乐与节日祝福。 (记者刘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石家庄市积极构建肿瘤防治健康产业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