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市主干道实行限时清理工作法

时间:2019-02-12 16: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路市场没了,占道经营少了,早夜市更规范了……市城管部门不断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在去年累计清理占道经营8万多处的基础上,今年将对主干道实行占道经营限时清理100%工作法,让城市更整洁有序。

近期以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内“脏乱差”的占道市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范有序的早夜市和标准化市场;道路上的占道经营现象少了,沿街商户也不再把便道当成自己的“卖场”。

整洁有序的市容背后,是城管人的默默坚守和不懈努力。2018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清理占道经营、拆除占道棚亭和撤除全天候占道市场,作为市容管理的工作重点。一年来,累计清理占道经营8万余处、占道棚亭500余处、全天候占道市场40余处。

执法过程中,按照城市管理“721”工作法要求,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以教育劝离为主,并积极引导摊贩在附近的正规市场经营,做到疏堵结合。

据市城管局王晓鹿介绍,针对占道经营治理,今年我市将实行主干道限时清理100%工作法,即在主干道发现占道经营行为后,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清理,这一工作法将逐步推广到次干道和小街巷,力争在2019年年底之前,小街巷占道经营清理率达到60%以上。

为维护春节期间的市容秩序,市城管局要求各区城管部门提前制定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方案,各区要在占道经营比较集中的时间和区域,进行集中巡查、清理,确保在节日期间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