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建设戏曲体验中心

时间:2019-02-12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设戏曲体验中心

提案人:杜学瑜委员

石家庄是戏曲大市,除京剧外,还有河北梆子、评剧、丝弦,这四个较大剧种都深受戏迷的欢迎。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戏曲的受众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喜欢话剧、音乐剧和影视表演,听不懂、看不懂,一点也不会品味“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瑰宝,这就导致戏曲传承发展越来越难。

为培养戏曲观众,强化戏曲基本阵地,建议建设戏曲体验中心,并将该体验中心作为公益性场馆供青少年学习体验。戏曲体验中心可分:剧种简介、戏曲脸谱知识、戏曲服装展示、戏曲程式动作演示,票友互动等内容,让群众从看戏转变到自己演戏,从而喜欢上戏曲,爱上戏曲,成为戏曲的忠实观众或参与者,进而为戏曲传承发展奠定基础。 (本报记者 祁鹏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社区组织丰富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石家庄:坚守岗位保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坚守工作岗位 过个别样春节

石市上演多部儿童剧陪孩子过大年

石家庄:福利院小画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