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交警开展“暖途行动”让市民回家的路充满温暖

时间:2018-11-26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在路上 暖在心里

“暖途行动”让市民回家的路充满温暖

斑马线前车让行人。

斑马线设置的非机动车通行区域。

市民文明出行。

时间:11月25日

地点:石家庄市中山路街头

事件:在12月31日前,石家庄市交警在主城区开展了“暖途行动”,一方面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培养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一方面改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

在中山路建华大街口,为了方便自行车双向横过路口,交管部门在机动车停车线和行人斑马线之间专门施画了自行车通道,方便自行车“逆向”通过路口。市民刘女士说,如果严格按照通行规则,在路口西南角的自行车要到路口西北角,需要绕行路口一圈,等三个红灯,有了这个专用通道,就能直接横过马路了,“为交警这个措施点赞!”

在中山路河北医科大学门前,只要观察到有横过马路的市民,司机们都纷纷停车,让行人优先通过,斑马线前“车让人”已成为石家庄市文明交通的亮丽风景线。

“同志,请您退一退,自行车不要越过停车线,这样影响汽车右转弯,对您也不安全。”“阿姨,请您再等一等,还有几秒才能变绿灯。”在中山路体育大街口,尽管昨天是周末,交通志愿者依旧站在路口,头戴小红帽、挥舞着小红旗,疏导着过往的行人和自行车,让大家心里暖暖的。(文/记者孙会芳 图/记者 郄磊)

相关新闻:

11月22日12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100家单位集体被认定为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

石家庄海关检出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石家庄供热首周室温18℃以上占97.8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