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时间:2018-11-26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将推动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11月21日,石家庄市政府举行与中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仪式并致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的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本着“主动作为、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原则,依托石家庄市在政策、资源和市场等方面优势,发挥中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在技术、人才和科研等方面优势,围绕微电子、光电子、应急通信、先进复合材料等10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促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实现中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与石家庄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融合发展。

邓沛然在致辞中说,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合作共建了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形成了导航通信、电子器件等产业集群,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协议的签署,将成为石家庄市与中电科集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将铺就政企合作、军民融合新篇章。希望双方落实相关政策,加快项目实施;加速“军转民”,进一步推动中电科集团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速“民参军”,引领和带动石家庄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中电科十三所是我国从事半导体技术研究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专业结构配套齐全的骨干研究所,先后创造了五十多项国内第一,在微电子、光电子等多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该所将培育壮大一批科技型企业,组织实施一批产业化项目和示范工程,形成一批产业集群,树立国内传感器产业第一品牌。中电科五十四所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专业覆盖面最宽、综合性最强的骨干研究所,相继参与完成了数百项国家和国防重大工程,该所将孵化和培育一批卫星导航、通信领域制造和应用企业,打造空间信息应用产业集群。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和五十四所深度合作,顺应了产业梯度转移的大趋势,也符合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及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需求。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蒋文红代表市政府与中电科十三所党委书记史顺平、中电科五十四所副所长王铁锰分别签署框架协议。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签约仪式。(记者李彦水)

相关新闻:

11月22日12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100家单位集体被认定为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

石家庄海关检出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石家庄供热首周室温18℃以上占97.82%

全国落差最大供热长输管网工程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