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小堡“布艺小镇”:小布艺织就乡村振兴大产业

时间:2018-11-26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泽小堡“布艺小镇”:

小布艺织就乡村振兴大产业

“‘双十一’当天,我们销售了10万件布艺产品,销售额100多万元。”近日,深泽县小堡村东之晟布艺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勇军对记者说,这只是一家企业的销售业绩,整个小堡村70多家布艺企业“双十一”的销售额相当惊人。

小堡村布艺产业源于上世纪80年代,最初从广东运进服装布料的边角料,缝制沙发垫。经过多年发展,小堡村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布艺生产基地,产品多达1000余种,年产值15亿元,并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享有“南义乌北小堡”的美誉。同时,辐射带动大直要村、大堡村等周边村发展布艺产业,目前小堡村及周边6个村的布艺企业已达300余家,投资100万元以上的布艺企业达270家,形成了名符其实的小堡“布艺小镇”。

走进小堡村,村边小堡家纺市场一排排整齐的布艺门店十分亮眼,不时有外地客商来各个门店采购。深泽县家纺布艺协会会长何建青告诉记者,2014年,深泽县在小堡村规划了布艺产业园项目,启动了占地450亩的河北小堡家纺市场建设。市场于2015年入驻,目前178间门店已经全部出租。每年全国客商都会来市场集中采购,产品远销海内外。

近年来,随着网络销售的兴起,深泽的布艺企业均已开展电子商务,淘宝、京东、天猫的网店数量超过了2000家。如今,小堡“布艺小镇”已经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布艺生产销售基地。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动布艺产业转型升级,让小布艺做出大文章。”深泽县副县长魏洪涛介绍,该县正在谋划建设“布艺风情小镇”,把“宋家庄大战”爱国主义教育、“白庄水彩”艺术展示、农产品采摘等和布艺产业结合起来,配套发展运动休闲、自然文化、餐饮娱乐等项目。目前,“布艺风情小镇”的规划正在加紧编制,深泽布艺产业将迎来新的春天。(记者任学光)

相关新闻:

11月22日12时石家庄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市与中电科十三所、五十四所开展战略合作

100家单位集体被认定为石家庄市青年文明号

石家庄海关检出一例输入性疟疾病例

石家庄供热首周室温18℃以上占97.82%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