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关停取缔86家小餐饮单位

时间:2018-10-23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关停取缔86家小餐饮单位

全市范围小餐饮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为消除监管死角,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小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日前,市食药监局周密部署,市、县联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小餐饮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关停取缔86家小餐饮单位。

此次排查整治紧紧围绕小餐桌、小吃店、小快餐店、景区农家乐、烧烤店以及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夜市大排档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排查整治中,市食药监局梳理出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和内容,重点对许可证亮证、食品安全制度上墙、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采购台账的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餐饮具的清洗与消毒进行排查,着力查处无证经营,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滥用和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重点解决餐环境“脏、乱、差”等食品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汇总梳理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全面、有效的整治措施,对整治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纠改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改,对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业整顿,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为保证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整治行动进行了不间断督导检查。

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检查小餐饮单位7772家次,针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下达现场检查笔录或责令改正通知书合计1118份,责令限期改正完成,关停取缔86家小餐饮单位。(首席记者范玉蕾)

相关新闻: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石家庄已有43家省级“星创天地” 数量居全省第一

河北省国土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黑臭水体专项巡查公众举报电话公布

石家庄市秋冬季安排造林任务20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