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及邮箱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集中整治“双违”任务已完成99%以上

石家庄市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及邮箱

12月14日,记者从市集中整治“双违”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石家庄市“双违”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拆除比例达到99.29%。同时,石家庄市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及邮箱,继续加强“双违”整治力度。

“双违”整治事关群众利益。石家庄市专门成立了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指挥部,各县(市)、区也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方案,明确任务,砸死责任,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开展。

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各县(市)、区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的主力军作用,全员上阵,持续作战,全力攻坚整治“双违”。同时,通过发放“明白纸”、借助传统和新媒体平台,让整治“双违”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为推进“双违”整治行动,石家庄市建立了“双违”整治指挥工作微信群,各县(市)、区每日向微信群报日进展、每周报周进展,市“双违”整治办每日排名、每周排队。通过微信群每日、每周晒各县(市)、区的成绩单,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态势。

同时,市“双违”整治办派出督导组,实地督进度、督进展、问成效;按照省、市要求对各县(市)、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树立典型、查出问题,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制定双违整治约谈方案、违法建设摸排考核方案、“双违”整治考核办法和问责办法等制度,推动“双违”整治深入进行。

经过石家庄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摸排违法建设6508处、690.26万平方米,现已拆除6451处,共685.34万平方米,拆除比例达到99.29%。

在前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近期,石家庄市又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回头看”活动,各县(市)、区开展了更加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工作,特别是重点摸清“三边”沿线违法建设、沿街有碍观瞻的违建、小区内私搭乱建、安全隐患大的违建、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顶风突击的新违建和超期临建,并将重点整治。

据市“双违”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战果,防止违建死灰复燃,现各县(市)、区已设立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及电子邮箱,安排专人负责受理,接受媒体及社会的监督与举报。

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的总体要求,围绕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目标,全面完成剩余拆除任务,并进行拆后合理利用,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同时,建立长效查控机制,完善网格化责任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对“双违”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严禁违法现象反弹。(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