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空气质量监测实现网格化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乡镇站空气质量监测系统试运行

石家庄市空气质量监测实现网格化

打开电脑屏幕,各乡镇站空气质量状况一目了然,不仅能随时掌握某一乡镇的实时空气质量,还能查询历史变化情况,及时发现污染行为。近日,石家庄市乡镇站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实现试运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精神,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改善环境质量,石家庄市根据省环保厅《传输通道8城市乡镇小型空气建设技术指导意见》要求,积极推进空气质量监测网格化工作。同时,在省里要求的基础上,石家庄市进一步加大监测密度,又增加了46个街道办、4个重点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基地、循环化工园区、良村经济开发区、鹿泉经济开发区),以及548个施工工地和33条国省干道,全部安装小型空气站,将石家庄市所有区域全部纳入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体系。

该系统自今年10月开始建设,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建筑工地、国省干线,共计903个监测点位的网格化小型空气站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实现了对石家庄市市域内实施网格化空气质量监测的目标。

在该系统的数据平台上,可根据不同分类(乡镇站、工地、道路)、不同时间周期、不同污染参数,对被监测单位进行排名、考核,并实现历史趋势分析、区域污染过程展示等功能。试运行后,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首席记者 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