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12月25日前请务必交上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12月份,石家庄市还没有完成当年度养老保险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要注意了,请于12月25日前,抓紧时间赶紧缴费。

由于河北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算时是以自然年为缴费年度进行计算的,因此,参保人员的缴费记载也按自然年进行记载。

根据省、市有关规定,从2012年1月起,石市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按照自然年核定当年应当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缴费人员需要在年底前完成当年的缴费,不能跨年缴费。

2016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平均工资(以下简称社平工资)为56987元,月社平工资为4748.92元。

石市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新标准缴纳2017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按照60%-300%为缴费基数、20%为缴费比例。

每月缴纳标准为:按省月社平工资60%作为缴费基数的,每月可缴纳570元;按省月社平工资100%作为缴费基数的,每月可缴纳950元;按省月社平工资200%作为缴费基数的,每月可缴纳1900元;按省月社平工资300%作为缴费基数的,每月可缴纳2849元。也可以在569.87元至2849.35元区间自由选择每月应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数额。

本市无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到河北银行各网点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可以通过建设银行网银、手机、微信等形式缴纳养老保险费。

特别提醒,石市符合条件申请2017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请抓紧时间缴纳养老保险费,凭市地税局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收据方可在12月15日-12月25日期间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自助缴费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模式一:手机缴费

手机登录www.ccbjf.com(河北建行缴费平台)

●模式二:微信缴费

关注“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公众号——点击“悦生活”菜单,选择“微缴费”

●模式三:网上缴费

电脑登录www.ccbjf.com(河北建行缴费平台)

●模式四:自助终端缴费

缴费人可通过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自助缴费(记者赵晓华)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