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372个社区被评为星级安防小区

时间:2017-12-15 0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公安局举行平安社区创建现场会

372个社区被评为星级安防小区

图为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深化平安社区创建活动现场,警务辅助队伍严阵以待。记者张晓峰摄

12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平安社区创建活动暨综合警务服务站建设现场会在高新区以岭健康城会议厅召开。

在火炬广场观摩点,高新区分局警务辅助队伍开展了精彩的擒敌拳汇报表演,110民警开展了查缉战术演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珠峰派出所、心海假日小区、火炬、长江、精英三个警务站和民警康复中心。

近年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以“抓基层、打基础、降发案、补短板、保平安”为抓手,以贯彻落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打造“省会公安”品牌为载体,自2013年以来,开展了“零发案”小区创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红袖标”队伍、“固防安民”、“固本强基”等系列活动,2017年石家庄市“五类”侵财发案比2013年同期下降了41.3%,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治的能力水平显著增强。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治安系统又持续开展了深化平安社区创建活动。针对石家庄市老旧小区安防设施落后的问题,石家庄市组织开展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成了石家庄市866个老旧小区安防设施的改造任务。针对“五类”侵财案件多发高发的问题,规范小区物业安防星级制度,目前已评定星级小区372个。在居民小区免费安装“E时代智能警务”系统,目前完成安装小区323个,最大限度挤压了犯罪空间。针对基层群防群治队伍偏少偏弱的问题,组建了63549名“红袖标”队伍,切实提升了石家庄市群防群治工作水平。今年,石家庄市“五类”侵财发案比2016年同比又下降了4.16%。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运用科技信息手段开展治安防范。要“两手抓、两手硬”,一只手继续抓好小区物业评级工作,督促小区物业负起责任。年底前,对于小区物业工作主动、安防效果好、发案降低的物业,要命名一批“五星级”示范小区。另一手,要继续推进智能警务、小区周界报警系统等综合性智能技防措施的全覆盖。要充分整合群防群治资源,构建起“以公安机关为主导、警辅力量为补充、社会义务力量广泛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