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平山中学三女生路救晕厥老人不留名

时间:2017-12-15 0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只记得孩子们校服上有‘卓雅’二字”

平山中学三女生路救晕厥老人不留名

跌倒奶奶送来感谢信

“要存善心,行善举,是老师常常教导我们的话,这事儿很平常,真的不值得说。”12月11日,平山中学张蜜琴老师辗转找到救助魏军书老人的刘子萱、安可青、李钰三位女生,转达老人的感激之情时,刘子萱同学平淡地说。

大红色的感谢信贴到校园,同学们才知道事情原委。魏军书老人是平山县温塘镇台头村人,今年67岁,她的一个心脏瓣膜不能闭合,半月前刚在省二院做了心脏造影手术。12月10日,她去看望家住平山县城的女儿,中午12时,走到县城中山广场时,突然一阵头晕摔倒在水泥地上。当时,刘子萱、安可青要到平山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训练,李钰要上学去,她们结伴正走到中山广场,看到人群中围观的魏奶奶,几个孩子立即停住了脚步。

“我们看到奶奶满身尘土地躺在地上,磕破的鼻子淌着血。”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钰一脸焦急。来不及多想,马上蹲下身轻轻呼唤老人,听到回话,发现奶奶恢复了意识,又问奶奶能不能动,魏奶奶说能动,她们就合力抱起奶奶的身子,抽出压在身下的一只胳膊,又合力扶奶奶到旁边的台阶上坐下来。

“孩子们又是给我拍身上的尘土,又是用纸帮我擦掉脸上的污血,直到联系上家里人,我坐上出租车,仨孩子才离开。”说起当时的情景,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我这心脏刚做了手术,又出现这样的状况,要不是几个孩子及时出手相救,她真不敢想象会出现怎样的后果。”病情稳定后,魏军书老人想对救助自己的孩子们表达谢意,才后悔当初没有问清楚孩子们的学校、班级和姓名。

“只记得孩子们红白两色的校服上有‘卓雅’二字。”老人的女儿打听到,这是平山中学的校服,就找到本村在平山中学当教师的张蜜琴,请她无论如何找到这几位同学。一番周折,张老师才打听清楚,刘子萱、李钰是平山中学高一2部9班的,安可青是高一1部7班的。刘子萱、安可青是学校女子足球队队员,李钰是校学生会成员。

“学校传承卓雅文化,教育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品学兼优的人才。我不理解那么多人围着,却因担心会遭遇碰瓷、讹诈而袖手旁观。对我们来说做这点儿好事儿,只是举手之劳,为什么不去做呢?”李钰同学不解地问,随后却坚定地说:“再遇到这种情形,我们还是会出手的。”(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