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深泽县创新“问计”模式 对接高校提升发展动能

时间:2017-12-15 0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泽县创新“问计”模式

对接高校提升发展动能

近日,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与深泽县米莱家居用品公司共同举办的纺织品图案创意设计大赛鸣锣开赛,它标志着深泽县布艺产品提档升级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同时也标志着深泽县“双问计”活动又拓展出一片新天地。

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一直是深泽县委、县政府思考的重要问题。在“双问计”活动中,该县除了问计省直、问计于民之外,还将目光瞄准了智力、人才资源丰富的省内外高校,并积极对接高校,搭建互动平台,吸引高校资源为我所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深泽县有关领导多次带队赶赴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师大、河北农大、大连理工、武汉理工等高校,与高校负责人沟通洽谈,寻求合作支持。经过多轮跑办沟通,北京工业大学在河北省首个“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落户深泽,并于今年8月举办了揭牌仪式,北京工业大学承诺为深泽县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提供技术、人才支持。与此同时,河北科大、大连理工、武汉理工等高校也与深泽县的纳利鑫洗化公司、农哈哈机械公司、钇源微晶玻璃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深泽县引进各类技术成果13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10个,校企合作共同研发新产品6个。高校的加盟还为深泽企业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动力。

布艺是深泽县的传统产业,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当地布艺企业多达800余家,年产值15亿元,辐射带动周边县市10余万人就业。然而,近年来由于产品档次低、花样少、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布艺企业发展陷入低谷期。在与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问计洽谈中,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河北科技大学在深泽布艺产区设立实习基地,为布艺发展提供创意人才;深泽县则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和科研成果转化等便利。此次创意设计大赛,就是双方共同发起的,旨在让优秀设计人才脱颖而出,并和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据了解,为吸引高校人才到深泽创业,深泽县已经着手研究制定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出台薪酬留人、事业留人、股份留人等制度措施,千方百计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到深泽施展才华,以实现合作双赢的效果。(记者王静 通讯员刘炯、张玉辉)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