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藁城区实现农发助力现代农业建设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心管护 严格管理

藁城区实现农发助力现代农业建设

正值冬季,室外寒气逼人,在藁城区梅花镇崔家庄村西的麦田里,防渗管道已经填埋完成。“铺上了防渗管道就再也不用担心渗水的问题了,这比以前的土垄沟方便多了。”村民高连刚指着自家地块高兴地说。

近几年藁城区农发办不断加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管护,目前农田防护林保存率达90%以上,其它各项工程完好率达95%以上,保证了项目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藁城农发办始终把“精品缘于精心”的工作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工程管护是确保农业综合开发工程长期发挥效益的重要措施。藁城区农发办通过采取“五项”措施,抓好项目工程管护,效果显著。明晰工程产权、确立管护主体,为进一步做好工程管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好工程移交,签订管护协议;村委会根据项目工程产权和管护主体,再与每个机井及农户分别签订具体管护协议;建立管护队伍,落实管护责任。建立一支过硬的管护队伍,是确保项目工程管护的关键;落实管护经费,健全管护机制。

截至目前,藁城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已经实现了“低压电全部入地,田间道路全部硬化,地下铺设防渗管道,农田林网基本覆盖”的格局,为促进全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李伟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