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今天气温略回升 下周可能迎飞雪

时间:2017-12-08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7日是“大雪”节气,虽然石家庄没有迎来飞雪,但仿佛是为了迎合这一节气,当天的气温下降了近4℃,让市民深刻感受到了严冬的威力。不过,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今明两天,气温又有所回升,只是估计不会超过10℃。

昨天,省会街头,雪花虽然没来,冷空气却到了,只是威力比较小。然而,在3级左右偏北风的助力下,当天气温最终止步于7.5℃,比前天下降了3.7℃。

那么,今天的气温是继续滑落还是逆风向上呢?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由于弱冷空气只剩了一条“小尾巴”,再加上西风带来的焚风效应和暖阳,所以气温会有所上升,预计最高9℃。

“天气太干了,什么时候能下场雪啊?”对于市民的疑问,气象专家透露,省会下周有可能迎来降雪。

记者了解到,通常,石家庄市区冬季首场降雪一般出现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而据气象资料记载,省会曾经最晚的初雪出现在1974年1月14日,而在2014年2月5日,这个保持了40多年的纪录被打破。(记者 崔虹)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