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交警、城管联动执法保障交通环境秩序

时间:2017-12-08 1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轮车、桌椅占领蓝色免费停车位

交警、城管联动执法保障交通环境秩序

交警和城管人员清理免费停车位上的车辆。

交警和城管人员清理免费停车位上的车辆。

今年8月以来,为缓解省会市区停车难,交管部门陆续在市区施画了部分蓝色免费停车位,此举是便民、惠民的举措。然而,一段时间以来,许多市民反映,有人私自侵占蓝色免费停车位,造成明明有车位却不能停车。昨日,省会裕华交警大队联合裕华区城管开展统一行动,对市民反响强烈的槐北路侵占蓝色免费停车位情况进行治理。

昨日9时30分,在建华大街与槐北路交叉口,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和裕华区城管局东苑中队的城管队员在此集结。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珍升表示,近日交管部门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在槐北路建华大街至民心河之间的便道处,一些蓝色免费停车位被人私自侵占,影响了市民临时停车。

9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槐北路路南的便道比较宽阔,这里便道上施画有不少蓝色免费停车位。然而,这上百个免费停车位上,有少数空着的车位,可当有车主想停车时,却无法将车停在车位上,只因这些车位都被各种物品所占据。记者沿便道观察发现,这些被占据的蓝色免费停车位上,有的停着三轮,有的摆着桌椅,有的放着共享单车,有的在车位上摆放水泥块。车位被占据,有些车主将车斜停在两个车位中间的空位上。有的连续几个车位被人私自占据,导致一些车主无法停车,情急之下,有车主将车停在被侵占的车位边的小区通道前。

“这里都是共享的公共车位,可有些人却为了自己方便,长期霸占车位,就算自己不用也占着不让别人停车。”附近居民刘先生说。采访中,一辆汽车在便道处转了两个来回,看着明明有不少车位却无法停车,驾驶人只能无奈地离开。

当天上午,交警、城管一起动手,清理停车位上的物品。看到交警和城管人员清理免费停车位上的桌椅,一个路边小店的店主赶忙跑出来阻止。“这是我的东西,我马上拿走……”当交警询问她为什么将物品摆放在车位上时,这名店主低头搬桌子,不予回应。

现场,一家速运公司的多辆快递车占据了多个免费停车位,交警向速运公司工作人员说明不能侵占免费停车位后,城管和交警将一辆辆快递车推离,还车位于市民。交警对违规停放的车辆同样进行了整治。现场有汽车未按方向停放在免费停车位上,交警对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

东苑城管中队的郑旺队长说:“今天,除了配合交警执法,通知商户不能将个人物品摆放在免费停车位之外,针对槐北路两侧商铺多的情况,我们现场进行调查,下一步将在周边选择位置,施画非机动车停车位。”

“免费停车位是为了方便大家,如果被私人长期霸占,那就失去了公共资源合理、流动运用的本意,希望广大市民真正把蓝色免费停车位运用好。”苏珍升说。(文/图 记者 南开宇 董世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