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献县退伍军人无偿献血12年

时间:2017-12-04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献县退伍军人无偿献血12年

共18次7200ml 超正常成年人全身总血量

唐景森无偿献血已经12年。

从2006年到2017年,他有12本献血证,总共献血18次,总献血量7200ml。按正常成年人4000~5000毫升的总血量计算,12年来,他的累计献血量已远超全身总血量。他,就是献县郭庄镇计生站工作人员唐景森。自2008年以来一直坚守在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登记处,在工作之余,唐景森热爱公益事业,为他人的幸福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今年45岁的唐景森,是一名武警部队的退伍军人。在山东潍坊某武警部队当兵三年,唐景森多次立功,并受到部队两次嘉奖。退伍后,唐景森依然以军人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不管身边谁遇到困难,他都会挺身而出,伸出援手。2006年4月,唐景森到县城办事,偶然看到广场上驻停的采血车,他想自己身体强壮,献点血也许就能帮得上别人,就这样,他登上了采血车,从此走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之路。

“我输过血,”唐景森说,“大概6岁时,我和父母一起到地里割麦子,父母身体不好,带着热水去的,不小心把那一壶热水整个浇在我的身上,那时候条件不好,我差点没了命,输了一个堂哥的血,才转危为安。”也正是这次经历,在唐景森幼小的心灵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记,他告诉自己,以后也要给别人输血,因为能救人。

“医生说一年能献两次血,后来间隔时间一到,就去献血。”唐景森说。他觉得,自己献的血,肯定会输送到病人的体内,能救人于危难之中。

2015年,唐景森的献血事迹经卫生部门上报后,被全国卫生和计生委,全国红十字会解放军后勤部授予2012年至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文/图记者于海宁 通讯员和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