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社会扶贫工作 将启动“互联网+”行动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社会扶贫工作

将启动“互联网+”行动

北京天津投入47亿帮扶河北省贫困县

11月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河北省社会扶贫工作情况。其中提到河北省社会扶贫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主体多元;二是形式多样;三是内容丰富。

河北省社会扶贫主体呈现多元化

河北省社会扶贫主体多元主要体现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驻冀部队、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非公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等都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形式多样主要体现在,各社会扶贫主体采取村企共建、千企帮千村、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形式,支持贫困地区脱贫;内容丰富主要体现在,有的向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有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如开展贫困儿童救助、残疾人救助、助学助教;有的支持一些扶贫项目,包括援建学校、养老院、医院,有的在贫困地区进行修路、架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等等。

北京天津47亿帮扶河北贫困县

北京、天津将结对帮扶张家口、承德和保定三市贫困县。

北京市12个区分别与张家口市7个贫困县(张北、康保、沽源、尚义、涿鹿、赤城、崇礼区)、承德市2个贫困县(滦平、丰宁县)和保定市6个贫困县(阜平、涞源、唐县、顺平、涞水、易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天津市确定5个区与承德市5个贫困县(平泉、隆化、围场县、承德县、兴隆)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重点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帮扶。

2016至2020年,北京市共安排帮扶资金35.68亿元,天津市共安排帮扶资金12亿元,其中2亿元用于与河北省共同建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

2016-2017年度,北京投入张承保三市帮扶资金11.4亿元,天津市投入承德市5县帮扶资金4亿元。重点围绕生态环保、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整村推进、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五个一批”民生项目,聚焦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帮扶。目前,张承保3市20县(不含对口帮扶怀来县)与京津二市8个区共同谋划确定了2016-2017年的270个帮扶项目(北京市216个,天津市54个),预计覆盖1300多个贫困村,占贫困村总数的48.7%。

河北省将实施“互联网+扶贫”行动

河北省扶贫办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启动“阿里·河北”扶贫计划,着手建立社会扶贫网络信息平台。以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为支撑,组织实施贫困地区“一村一店”、本地化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淘宝村、“千县万村+特色馆”立体扶贫、互联网+金融+扶贫、互联网+旅游+扶贫、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等项目,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实施“十百千万”电商扶贫工程。“十”即在建成62个县级服务中心全覆盖基础上,重点打造10个淘宝特色中国县级示范馆;“百”即培育100个电商扶贫示范村;“千”即在所有贫困村村级网站全覆盖的基础上,打造1000个村级示范服务站;“万”即培养电商就业创业人员1万人,确保每个贫困村有1-2名电商从业人员。(记者赵晓华)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