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抢眼2017年国际乒联世青赛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乒小将夺回世青赛男女团体冠军

正在意大利举行的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青年锦标赛,昨晨决出男女团体冠军,中国男女队均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再次夺回世青赛团体冠军,其中河北元素十分抢眼。

女子团体决赛,打头阵的是石家庄姑娘孙颖莎,依靠丰富的发球变化,她以3比1击败日本的加藤美优,最终中国队以3比1击败日本夺冠,这是中国队在世青赛中第13次拿到女团冠军,仅有的两次没能夺冠分别是在2010年和2016年。这也是孙颖莎第一次参加世青赛。

青年男队主教练刘志强是河北乒羽中心副主任,曾担任刘诗雯、文佳、陈梦等人的主管教练。今年4月在国家队教练班子调整中,改任国乒男二队主教练。他在决赛中派出了直板选手薛飞打头阵,曾在河北霸州海润俱乐部效力的王楚钦第二个出场,另一位直板选手徐海东也获得亮相机会,结果男队以3比0轻松取胜,这是中国队第13次拿到世青赛男团冠军,两次没能拿到冠军分别是在2005年和2016年。王楚钦在霸州海润俱乐部效力期间,曾是乒超历史上的第一位00后选手,并和俱乐部一起拿到了乒超亚军。

拿到团体冠军只是青年军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目标,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单项比赛。对于孙颖莎来说,要想在世青赛登顶,队友王曼昱将是最大的挑战。对刘志强来说,帮助男队把世青赛男单冠军夺回来将是重点任务。(记者秘晓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