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供暖部门答复居民暖气问题

时间:2017-12-01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漏水管道修好了

留下工程小尾巴

这些暖问题记者一一联系帮忙协调解决

供暖施工留尾巴,进出车辆常被剐蹭。

供暖热线

这两天,省会气温骤降,反映各类“暖问题”的热用户也日渐增多,“我们是栾城区冶河镇的,今年煤改气,刚改完挺好的,做饭也方便,自从供暖后,天然气供给就不给力了”,“我们小区附近的暖气管道修好后一直没回填,影响出行”,“鹿泉龙泉花园东区其他楼暖气都不错,唯独我们31号楼供暖总时断时续,这是咋回事”……针对热用户的这些问题,记者联系相关部门帮忙协调解决。

这个“暖问题”解决了

“感谢咱晚报的供暖热线,我遇到的暖问题已经解决了。”11月29日,中基礼域南区底商业主刘涛(化名)致电本报供暖热线,不停地表达感谢之情。

由于小区头一年由供热企业直接接管,刘涛不了解政策,以为去年申请过空置房取暖费的今年便可不再申请,直接拿卡去银行缴20%空置房取暖费即可。然而实际上,按照供热企业的规定,每一年都需要提前向企业提出申请。家里的暖气还断着管,他却被要求缴纳今冬全额取暖费,为此事他向本报供暖热线发出求助。事后,本报联系了所辖供热企业,并将情况做了说明。11月29日,刘涛致电本报称,供热企业已经核实了自家商铺的情况,并表态只收取20%的空置房取暖费,下周便可去办理。

人民银行宿舍:修管后建筑垃圾留路边

“我们小区门口暖气管道修好后建筑垃圾一直没有清理,每天车辆进出小区特容易剐蹭,迄今已有十几辆车中招,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把垃圾清走!”昨日,家住人民银行宿舍的居民周航(化名)打来求助电话。

人民银行宿舍位于友谊大街与西焦北路交口东南角,据周航介绍,今年10月,小区供暖主管道发生跑漏,供热企业安排人员刨路修管。可管道修好后,施工人员只是对施工处进行了回填,路面未硬化,建筑垃圾也没有清走。由于这里是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原本道路就不宽敞,垃圾堆积在路边后留下的可行道路仅约2米宽,而且在路口一处拐弯死角也堆积有水泥块,进出车辆经常被剐蹭。

“少说已有十几辆车中招,那处拐弯死角有一块大水泥,边缘还很锋利。”周航说就在前两天,他第二次把爱车蹭到了水泥石上,第一次修车花费1200余元,这一次修车费用恐怕又要上千。

就此事,当天记者联系上辖区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该小区在10月份发现供暖主管道有漏点,供热企业破开路面进行了管道维修,目前因为还需要观察漏点的情况,因此无法硬化路面,但她表示会督促供热企业尽快将路边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栾城区端固庄村:天然气供给“不给力”?

这两天,省会气温骤降,栾城区冶河镇端固庄村的梅子(化名)发现家里的天然气开始“不给力”了,晚上尤为严重,“到了做饭时间,不好打火,连壁挂炉也不停地报警,这可怎么办?”

梅子是端固庄村的常住户,据她介绍,该村位于栾城区三环外,村民住的多为二层小楼,往年冬天,各家各户多是用自备锅炉烧煤取暖。今年7月,他们村统一进行了“煤改气”改造,家家户户接通了天然气,装上了燃气壁挂炉,“做饭用燃气,取暖也用燃气,大家感觉挺方便。”梅子说。

直到这两天,她发现村里的天然气供给开始“吃紧”,“这两天降温,家家户户都开燃气做饭、取暖,一到晚上,我家燃气壁挂炉就不停报警,联系燃气公司电话总打不通。”

据悉,为该村供气的是石家庄新奥中鸿燃气公司。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电话,总显示:“您拨打的用户忙请稍后再拨。”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栾城区冶河镇,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向相关部门反映,查明原因并协调解决。

鹿泉龙泉花园:31号楼暖气咋总时断时续?

11月29日凌晨4点多,家住鹿泉区龙泉花园东区31号楼的贾聪(化名)又被冻醒了,他摸了摸暖气冰凉,室温还不到11摄氏度,难道又停暖了?“从供暖至今,我们这栋楼的暖气就没正常过,我印象中,也就11月25、26日来了两天暖气,咋又停了?”贾聪很郁闷,当即就给本报“供暖热线”打来了求助电话。

龙泉花园东区31号楼是个小高层,贾聪是老住户。据他介绍,从入住至今,小区都是集中供暖,最初由物业代收取暖费。今年,小区改为华能供暖,“往年暖气就不给力,这次改为一管到户,大家伙都挺高兴,感觉有盼头了。”可没想到,31号楼的供暖情况仍不乐观,“暖气片经常冰凉,室温一直在9摄氏度至11摄氏度徘徊。直到前两天,感觉暖气有点温乎了,可这两天又不行了。”

据悉,为小区供热的为华能供热。11月29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华能供热电话,均显示“您拨打的电话,坐席全忙”。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31号楼主管道漏水了,正在抢修,预计当晚就能恢复供热。那缘何供热至今,31号楼情况都不乐观,她解释说,因为主管道总漏水,反复维修所致。(记者杜慧、卞静文/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