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加强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加强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

岗黄水库沿线将设置围栏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石家庄市实施了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在水库沿线设置总长约320公里的围栏,目前设置工作已全面展开。

水资源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饮水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以饮水安全和重点流域治理为重点,加强水污染防治。

近年来,市环保部门不断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坚决取缔水源保护区内的直接排污口,严防养殖业污染水源,禁止有毒有害物质进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强化水污染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为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石家庄市决定实施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该工程将在两个水库沿线设置围栏320公里,对水库实行全封闭管理、保护。目前,工程所有20个标段中,19个标段已进场施工。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建设完成后,将不断强化管理,确保防护设施、监控设备及水源安全,保障石家庄市人民饮用水水质安全。(首席记者靳晓磊 通讯员张彦波)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