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 石家庄岗黄水库将设320公里围栏

时间:2017-11-2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该市正在实施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在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沿岸设置总长约320公里的围栏,目前大部分标段已经进场施工。

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 石家庄岗黄水库将设320公里围栏

石家庄市岗黄水库监督监测站负责人姚建平介绍隔离防护工程。

为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石家庄市对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实施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 记者段丽茜摄

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是石家庄市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水源地,也是北京市的应急水源地,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供水任务。近年来,岗黄水库库区不断出现非法旅游、非法垂钓和非法养殖等,严重威胁饮用水水源安全。

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 石家庄岗黄水库将设320公里围栏

岗黄水库及岗黄区间饮用水源地围挡线图,图中红线为围挡线。

为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石家庄市对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实施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 记者段丽茜摄

为保障饮水安全,石家庄市决定实施岗黄水库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工程。该工程将在两个水库沿岸设置320公里围栏,对水库实行全封闭管理、保护。目前,防护工程所有的20个标段中,19个标段已进场施工。

据介绍,岗南水库于1958年3月开工建设,位于太行山东麓滹沱河中游,距石家庄市区58公里,水库总库容17.04亿立方米,为省属最大水库。黄壁庄水库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距石家庄市区约30公里,水库总库容为12.1亿立方米。石家庄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隔离防护工程建设完成后,将不断强化管理,确保防护设施、监控设备及水源安全,同时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主动参与水源地保护,保障石家庄市饮用水水质安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