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八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时间:2017-11-27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八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治国有常,而立民为本。”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人民立场贯穿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之中,始终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心位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部署,并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开创新局面。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96年来,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始终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心位置,始终贯穿于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之中。五年来,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的民生承诺,正在变成现实。

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工程,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人民立场不是口号,重在行动。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的省会城市,各项工作都要努力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最要紧的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指示要求及市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冬季供暖问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蓝天一年比一年多起来。要大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负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做好信访稳定、反恐防暴、打击黑恶势力、打击犯罪等工作,突出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石家庄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更好地凝聚起石家庄市人民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的热情和力量。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