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公交司机“闯禁行”争分夺秒送医救人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男子乘公交突发脑出血,危急时刻——

司机“闯禁行”争分夺秒送医

11月20日下午,一名男子乘公交过程中突然脑出血晕倒。司机果断驾公交车急送医院,让病人转危为安。

当日18时20分许,石家庄市公交一公司车队司机姜玉良驾驶601路车顺北二环由西向东行至友谊大街口附近时,突然车厢里有人喊:“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啦!”姜师傅立刻靠边停车,过去查看情况,只见车厢几位热心乘客扶着一位瘫倒在座位上的50多岁男子,有的在拨打120,有的忙着扶男子。

看到男士病情危急,姜玉良说:“必须马上送医院,前面的几站就不停车了!”车上乘客都赞同了这一决定。姜师傅打开车辆应急双闪灯,飞快向最近的260医院疾驰。从北二环进260医院时,交通标志是禁止左转,看到病人情况十分危急,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姜师傅闯了禁行,直奔260医院的急救中心。平时30分钟的车程,姜师傅只用了20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赶到医院后,他又和随车的几位热心乘客将病人抬下车,和医务人员紧急对接。姜师傅推着病人做CT等检查,经诊断病人是脑出血。

经过紧急救治,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从家中赶来的病人家属眼含热泪哽咽地说:“司机师傅,今天多亏了您啊!再晚了,后果真不知会咋样。”看到病人脱离生命危险了,姜师傅和病人家属道别后,又匆匆踏上公交车投入运营。

事后记者见到司机姜师傅时他平静地说:“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帮一把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记者问及他闯禁行一事时,姜师傅很坦然地说:情况危急,救人要紧,我受处罚也值。(记者胡雁冰)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