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顺口溜漫画册“上阵”助扶贫平山县创新形式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等米等面等毛毯,穷困潦倒人人嫌;股金薪金流转金,动手致富才光荣。”11月21日,平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精心编印的一本名叫《扶贫面对面干群心连心》的脱贫攻坚顺口溜漫画册发放到扶贫干部和村民手中,画册集纳了11首顺口溜和13幅漫画作品,表现内容全部是对脱贫目标、措施、政策和扶智扶志等脱贫攻坚政策的系统解读,语言则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顺口好记的风格。

“这个漫画册可是个好东西!用它跟乡亲们宣讲政策,顺口溜朗朗上口,图解通俗易懂,不光大家伙儿愿意听、喜欢看,关键是还为我们基层扶贫干部找准了工作着力点!”该县温塘镇大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军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本画册是由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梁志彦策划编印的,十一首顺口溜也是他结合进村入户走访群众时的切实感受总结提炼的。梁志彦介绍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有些地方任凭干部说破嘴,群众对政策依然吃不准,宣传资料也发了不少,但群众依然记得不牢。扶贫干部们常常是倍感“剃头挑子一头热”,热情和动力难以传导给群众,这才起意用这种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顺口溜语言和漫画形式,解读并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营造全县干群同心脱贫摘帽奔小康的良好氛围,进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产业的发展是让群众持续增收的保证,但脱贫的根本还是在激发群众脱贫的主动性上。只有把群众脱贫的主动性完全调动起来了,扶贫工作才有希望。平山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说,我们之前曾通过入户宣讲、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费劲不小但效果并不够理想。这次采用顺口溜和漫画形式宣传,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群众了解政策的热情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脱贫积极性得到了有效激发。

漫画作者、平山县文联主席付锋明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到《扶贫面对面干群心连心》漫画册的创作,为扶贫工作尽点心、出把力。(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王晓静、闫鹏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