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推动“五个挂钩”常态化 井陉认真做好群众工作

时间:2017-11-23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井陉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十九大期间探索的“五个挂钩”机制常态化,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平安省会良好形象。

一是实行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基层稳定工作相挂钩,实行四大班子一起上、包乡包案、同奖同罚的机制,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分包群众反映的“老大难”案件和问题最多的乡镇,人大、政协分片督导积案化解,形成了一竿子插到底、一盘棋抓安全稳定的合力。二是实行基层稳定与政法站所责任相挂钩,强化乡镇的统筹能力,整合基层派出所和各政法站所力量,集中办案,形成合力,提高依法治访和积案化解效率。三是实行思想疏导与依法处置违法行为相挂钩,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四个不欠账”。同时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四是实行维护基层稳定与农村“两委”换届相挂钩,确保压力传导到村,筑牢基层稳定第一道防线。五是实行积案化解与年终考核奖惩相挂钩,平时抓调度,一月一通报,年终算总账,全县大排队,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实行“一票否决”。(记者董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