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民纷纷表示:要珍惜巩固创城胜利成果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

石家庄市民纷纷表示:要珍惜巩固创城胜利成果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结果出炉,石家庄赫然在列。一时间,喜讯传遍大街小巷,市民的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创城终成,记者走上街头,感受大家心中的喜悦,倾听他们的希望。

创城,焕新了一座城

11月17日上午,常年在赵佗公园练唱歌的几位老人聚在一起聊了起来。“咱们石家庄评上全国文明城啦!作为老石家庄人,心里那个高兴呀!”76岁的邓慧敏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周边的人,言语间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快乐。“创城之后,咱们的城市变美了,街道整洁了,绿化多了,心都变得敞亮了,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外地朋友过来说咱们这特别好。”邓慧敏笑着说起了创城的点滴变化。几年前,小区里的小广告随处可见,老旧小区的环境更是让居民头疼。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小区环境得到净化、绿化,之前的各种“顽疾”得到集中治理。昔日的“垃圾院”变身成了“阳光院”,居民们无不拍手称赞。

“通过创城,城市交通得到了明显改善,市民的幸福感更强了……”何先生的话语里充满了创城成功后的喜悦。何先生居住的小区位于育才街附近,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都要步行穿过一个路口。“之前行走在路上,总是时刻警惕,毫无安全感。”何先生说,为了赶时间,电动车不是闯红灯,就是斜穿马路、逆行,机动车也会在红绿灯前伺机加塞,在斑马线前鸣着喇叭提醒行人让路。而现在,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都能做到文明出行,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更是成为了城市的一道风景。“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怎能不感到自豪!”何先生说,希望这样的交通秩序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大家都文明出行。

创城,永远没有终点

张磊在万达商业圈经营者一家餐厅,得知创城成功的喜讯时,他丝毫没有意外。“创城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实至名归。”张磊说,从事餐饮行业近十年,他亲历了食客们从铺张浪费到按需点餐的改变。在张磊眼中,这些变化,都是市民素质提升的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的进步。为了支持省会创城,张磊特地给餐厅服务员进行了培训,让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善意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同时提醒顾客在大厅就餐时不要大声喧哗。“开始顾客对我们的提醒还不理解,后来不用我们提醒就能做到文明用餐。”张磊说。

“石家庄创城成功,我作为省会窗口单位中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16路公交车长李志高兴地说。谈到创城中城市的变化,李志三句话不离老本行。“首先是公交车的更新换代,为了提倡绿色环保,公交车由以前的燃油车到现在全部更换的天然气车及电车,把老旧的车辆更换、更新,让老百姓坐公交更安心、更舒心。”李志说,公共交通工具得到了提升,身为驾驶员他们的自身素质也没有拖后腿。多年以来,公司每月都要定期对公交司机进行培训,在文明礼貌方面强调要求“请字开头,谢字结尾”,做到文明行车,展示城市的窗口形象。每天行驶在省会大街小巷,李志也切身体会到了省会市民的变化。“乘客自觉排队得多了,礼貌让座得也多了。”李志说,现在根本不用司机提醒,就会有乘客主动让座。公交车驶进站台后,准备上车的乘客自觉排队,多了礼让少了拥挤。李志觉得,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小小的车厢里充满了温暖。“石家庄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真的是实至名归,但也不能骄傲,还要从自身做起,珍惜、巩固创城胜利成果。”李志说。

亲身参与创城工作的赵陵铺镇宣传委员崔少琳深有感触。“创城成功证明这几年来大家的工作和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心里的高兴劲儿真是无法形容。”崔少琳说,今年,全镇把创城工作放在了首位。相信所有创城参与者在创城期间都有一个共同体会,那就是一个字“累”,但是累得特别值得,因为付出了那么多,终于收获了成功,养成的好习惯更要保持下去。(记者程丽娜)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