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17-11-20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不懈追求圆梦创城 省会踏上崭新征程

11月14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获奖名单,石家庄市和正定县成功入选,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消息传来,石家庄市一片沸腾,石家庄人的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喜悦、振奋、自豪之情洋溢在石家庄人的脸上。

●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标准巩固成果

喜讯传来,参与创城一线的工作者们心情最为激动。长安区河东街道河纺社区主任赵丽娟兴奋地说:“我感到无比喜悦、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参与创城一线的工作者,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老百姓的称赞、换来了社会的认可,荣誉的取得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新时代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巩固创城成果,为省会建设添砖加瓦。”

得知省会成功当选为全国文明城市,城管系统上下一片沸腾,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文明城市创建不只是“牌子到手”,就可以“马放南山、解甲归田”,为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带来的好处和实惠,城管系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行长效管理模式,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有力保证各项工作不反弹、不反复,让“创城”成功成为“文明”的新起点。

创建的成功离不开全体公安交警为改善城市交通所付出的心血。桥西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刘步元说,得知创建文明城市成功,他和同事们都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回想创城期间,全体公安交警和协管员、志愿者们付出大量劳动,虽然很累,但是眼看着事故率减少了,交通顺畅了,司机、行人自觉性提高了,对交警工作也更加理解、支持、配合,他和同事们都感到非常欣慰。

全国文明城市,省会收获的不仅是响当当的牌子,更提升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鹿泉区市民任雪茹说:“以前,市场里是脏乱差,经过治理,现在购物环境很舒心。”如今,受益的任雪茹不仅大力支持创城,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看见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会主动去劝说,好不容易治理好的环境,不能再随随便便破坏了。”

家住长安区中基礼域小区的吴佳凡说,石家庄的变化让人感动,作为一名90后,现在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朋友我的家乡是“全国文明城市”,石家庄的名字将越来越响亮。

●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再出发

“喜报!”“喜报!”石家庄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在桥西区上下激起一片欢呼,大家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着兴奋的心情,为共同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欢欣鼓舞。在传递喜悦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桥西区将继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宜居宜业水平上实现新提升,努力建设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现代化新城区;深入实施城市容貌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区形象和品位,创建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

“回想起奋斗历程,我感触更深的是创城唤醒了市民,创美了城市,创出了干部队伍号召力与战斗力,创出了居民幸福感与满意度。”矿区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庭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为目标,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动力,探索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大力提升社区建设整体效应。

“知道咱们石家庄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我很激动也很淡定。”新华区赵陵铺镇党委书记韩碧军说:“激动是因为石家庄市多少人为了创城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劳动,终于圆梦了。淡定是因为看到咱们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巨变,觉得成功创建志在必得,同时感到荣誉背后责任重大,要把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维护好。”

“这几天大家都在讨论这件大喜事,现在藁城区环境美了,真心为家乡点赞!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要珍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荣誉。”藁城区市民张凤全自豪地说道。藁城区将再接再厉,城管、交警等重点责任部门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争当文明市民的示范者、践行者,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省会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在裕华区、栾城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是褒奖也是考验,要冷静对待荣誉,坚持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创建责任,促进城市文明水平再提升。(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