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开到一线环卫工身边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宏伟的目标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开到一线环卫工身边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11月16日早7时许,石家庄市谈固西街槐中路口的环卫作息房里,不时传出一阵阵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宣讲声。

屋子里座无虚席,十多名刚完成晨扫任务的一线环卫工,围坐在一起,聆听该区环卫大队大队长杜孟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宣讲。他们有的还没来得及擦把脸,有的手里还拿着早餐,但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听到激动处,有的环卫工人忍不住插上几句,并展开热烈讨论。

宣讲时,杜孟忠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些体会和想法,并从裕华区的环卫工作实际出发,用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重大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等,特别是对报告中关于就业、住房、养老、医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都能听明白,能接受。

“十九大报告提出,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虽然我们的工作很普通,但是通过辛勤工作,我们就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宏伟的目标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荣获石家庄市“百佳城市美容师”称号的环卫职工秦俊芝说出了广大环卫职工的心声。

这次宣讲是该区环卫大队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中的一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该大队针对环卫工作特性,采取多渠道、多措施,深入一线,开展了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活动。

其中,对于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针对一线环卫作业人员面广、点散、不易规模化集中的特点,杜孟忠带领干部们,分批分片到32个环卫工人作息用房,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更好地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杜孟忠表示,国家的基本政策和宏伟目标需要基层人员从点滴之处落实。作为环卫一员,他们将更加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