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十九大时光:诉说家乡变化 憧憬美好未来

时间:2017-10-17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昔日的荒地成了繁华市区、坑洼不平的小道成了宽阔的马路、多年不热的家里也安上了暖气,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华区钟南路社区的种种变化让居民们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10月14日,记者来到这里,倾听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感慨,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虽然已是深秋时节,但漫步在钟南路社区,却仍能感受到勃勃生机,绿植修剪得一丝不苟,果树枝头挂着沉甸甸的果实,三五位居民在路旁下棋谈天,眼前的情景就如同一幅安逸的田园画卷。钟南路2号院里,70岁的居民戎桂菊看着自家刚刚安装的暖气管道,脸上绽放着心满意足的笑容。她告诉记者,这个院里多年来一直没有暖气,冬天居民们只能靠煤炉和天然气取暖。有时实在冷得难熬,甚至还得买来水泥把门窗缝堵上。今年,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下,院里终于可以通暖气了。这阵子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居委会的领导也天天盯守,再有几天就能彻底完工!“这下有了暖气,以后冬天再也不用挨冻了!”戎桂菊说,她在这里住了30多年,深切感受到了如今的日子越过越好。

走进钟南路13号院,记者偶遇买菜归来的居民李彩天,说起如今的幸福生活,这位73岁的老人顿时打开了话匣子。“在这儿住了一辈子,变化真是太大了!”李彩天说,她最早搬来这里的时候,周围是成片的荒地,连买个菜都要跑老远,如今附近商场超市一应俱全,早已成了繁华的市区。她记得以前,小区里外的路坑洼不平,骑车子买个鸡蛋回来都能颠破了壳,为此她还写过一篇“骑车切勿买鸡蛋”的文章自嘲。这两年,社区大力整治环境,道路拓宽铺平了,绿化带重新修整了,昔日破损的老院墙如今都重新粉刷并绘上了漂亮的公益广告。“听说下一步小区里还要装监控,这日子啊,真是越过越舒服了!”李彩天感慨道。

同样感受到身边显著变化的还有居民唐辛茹,以前他们楼里吃水用的是自备井,水质非常不稳定,今年,楼里终于要接入自来水了,如今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对于未来的日子,唐辛茹充满了期待。“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心里也是期待得很,党的这份恩情咱不能忘!”

钟南路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刘勇告诉记者,基层工作最贴近百姓,一丝一毫都容不得马虎,这些年他们始终秉持着“以民为本”的工作原则,干的事一定要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而居民们的满意也让他们格外自豪。如今市里的发展形势大好,他们在鼓足干劲的同时,也深感肩上的担子之重。如今十九大召开在即,他相信利好消息会相继传来,更多的辉煌正等着人们去创造!(记者赵元君)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