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600万名游客共享全域旅游盛宴

时间:2017-10-10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节期间,市民在西柏坡休闲游玩。双节小长假石家庄市周边隆兴寺、苍岩山、西柏坡等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游玩赏景享受这美好假日。

国庆黄金周假期,石家庄市各大景区洋溢着团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今年国庆假期比往年多一天,再加上9月刚刚举行的首届旅发大会的带动辐射效应影响,异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大大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掀起石家庄市金秋旅游高潮。

据统计,国庆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04.58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2.96亿元,同比增长30.38%。

红色旅游接待再掀新高潮

10月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平山县西柏坡的干部群众,约1000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假日期间,西柏坡纪念馆观众激增,游客人头攒动,8天接待游客27.24万人次,且以自驾游居多。

华北解放区第一座红色水电站所在地——沕沕水景区“秋色浓如酒,红叶映碧流”,吸引了2万多名游客纷至沓来,其中就有100多名国外游客。沿空中画廊赏漫山红叶,观高达57.9米的滴水观音摩崖石刻,沕沕水景区赏秋祈福成为假日接待新亮点。

旅发大会持续影响假日旅游市场

刚刚举办完旅发大会的古城正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登南城门,望古塔,看常山战鼓,品特色小吃,感受浓郁的古城味道。千手千眼观音表演、刘姥姥进大观园、民俗民乐、吴桥杂技等节目,让文化、演艺植入景区,让八方游客大呼过瘾。如诗如画、美轮美奂的古城景区和夜景,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拍摄,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拍摄的美图刷爆了朋友圈。

让广大游客感到不虚此行的更有该县细致入微的优质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不仅为民、惠民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而且免费停车、免费直饮水、免费游览观光车、WIFI讲解、共享汽车充电桩等等,以及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赏心悦目的旅游环境、常态化的创建机制让游客赞不绝口、流连忘返。“古城古韵,自在正定”覆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个业态,正逐步成为娱乐项目的产业聚集区和餐饮住宿的集中服务区,全域旅游让正定进入了“井喷期”,“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成为八方游客的真切体验。截至10月8日,共接待游客99.68万人次,同比增长892%;门票收入369.77万元,同比增长79.1%;旅游收入23585.11万元,同比增长242%。

全域旅游发展效果显现

假日期间,2018年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举办地鹿泉区全域旅游效果显现,以“旅游+”培育出的多种旅游新业态大受欢迎,旅游接待非常火爆,8天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47.6%。

鹿泉区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由京津冀三地体验者和新闻媒体参与的“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鹿泉站”活动,通过环抱犊寨徒步赛、君乐宝休闲游、西部长青滑雪体验等活动,向全国宣传推介鹿泉区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当地美景美食,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和鹿泉旅游知名度。

土门驿道小镇,岸下石窑小镇,作为鹿泉区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重要节点,“双节”期间,双双开业,“品美食、观民宅、赏民俗”成为旅游市场新潮流。特别是土门驿道小镇一期工程,引进山西、陕西、河北三省及周边地区传统特色小吃类商家44家, “一店一品,一味一绝”的特色美食,加上“丰富多样、精彩连连”的传统文艺演出和民俗表演,使得小镇人气爆棚,日均游客接待量达1万人次。

平山县作为石家庄市唯一的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市场呈现出“人气旺、特色浓、运行佳”的良好局面,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省市和省内短途自驾游呈现火爆之势,游客们在平山爬山赏秋景、泡温泉、乡村采摘、访古探幽,各景点随处可见大批量的自驾游车队,自驾游、家庭游占到90%以上,8天全县接待游客过百万人次。

“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在石家庄市各级政府、涉旅部门和旅游系统的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协调联动下,石家庄市各大旅游景区焕然一新,旅游产品、节庆活动异彩纷呈,旅游接待形势火爆。

金秋的太行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各景区纷纷推出了以登山、赏红叶为内容的主题活动。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红叶观赏区的仙台山景区举办了“仙台山2017红叶民俗嘉年华”,游客在这里既可以观赏满山红叶,还可以欣赏打铁花、扭秧歌等民俗昼夜表演,游玩体验十分丰富。

藁城区国御夜泡温泉和赏月活动、肥畾国庄园采摘、九门清真美食、“三宫”旅游购物等旅游活动深受游客青睐。

各行各业也围绕旅游组织了多种多样的节庆活动,呈现出“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盛况。勒泰中心庄里街全新升级,新开南巷和北巷两条美食街,新中式“亮巷”秀场吸引众多市民。乐城·国际贸易城第二届京津冀皮革皮草商贸旅游博览会闪亮登场,世界珍奇百鸟展、国际气球艺术节人气爆棚,为市民打造了一场皮革皮草商贸旅游的文化盛宴。

假日期间,石家庄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报告,较好地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整体目标,让广大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记者焦莉莉/文 董永博/摄)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