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召开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会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召开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会

落实扶持政策 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会。会议强调,石家庄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落实扶持政策,采取有力举措,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石家庄市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有关发展实体经济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听取了《关于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意见》执行情况的汇报,部分企业代表和藁城区、栾城区作了发言。

邢国辉指出,实体经济是新常态下稳增长的基石,是改善民生的根本,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有力支撑。石家庄市实体经济门类齐全,一批特色产业逐渐壮大,但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凝聚起振兴实体经济的共识,把实体经济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推动石家庄市实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邢国辉强调,要瞄准特色化发展方向。广大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着力突破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努力掌握具有特色优势的“杀手锏”,不断增强企业产品生命力和竞争力。要注重打造特色品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石家庄市优势产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要着力培育壮大领军型企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骨干企业,精心培育种子企业,构建“大中小微”健全的企业发展梯队。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和推动石家庄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大胆地“走出去”,在全省和全国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千方百计把新项目“引进来”,积极邀请在外地石家庄市籍企业家回石发展。

邢国辉要求,要积极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制定落实扶持政策,抓紧出台面向成长性中小企业发展的优惠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解决用地需求、加大财税扶持力度。要大力提升行政效能,解决银企对接问题。要加强市场监管,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政府要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企业也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开展“二次创业”,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标杆。

邓沛然要求,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振兴实体经济的工作举措。要紧紧抓牢科技创新,提高实体经济的质量效益;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大力培育企业品牌,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的综合竞争力;健全完善扶持政策措施,提供有效政策供给;深入开展入企帮扶,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持以服务为本,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狠抓各项举措落实,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李雪荣、蒋文红、赵文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综合经济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