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设计×制造”:为转型升级注入新力量

时间:2017-09-14 2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 9月6日,第二期石家庄“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在石家庄科技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深圳的8家工业设计机构与石家庄市15家工业制造企业现场“配对”成功。

“河北是我国制造大省,石家庄是河北的制造业大市,提升制造业的水平及质量,工业设计是一个重要抓手,为引导推动制造企业重视运用工业设计进行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近期将出台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评选石家庄十大优秀工业设计案例,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在对接会上表示,“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是帮助有设计服务需求的制造业对接深圳设计公司的一个桥梁,通过优秀的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来提升改造传统制造业,推进石家庄产业转型升级。

为搞好此项活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征集有设计需求的制造企业,优选出石家庄市15家品牌制造企业参加此次对接会。

“科林电气的充电桩升级可以从安装维护和使用的便利性角度出发进行外观的设计改造”,“红枣是女士的补血神器,枣能元食品可以专门针对女士群体对饮料外观进行包装设计”,“汇金机电的智慧型金融服务机器人可以从使用场合以及为用户提供的服务、UI界面三大角度来对产品的外观和功能进行设计,提升机器人智能度和实用性”……对接会现场,深圳工业设计公司代表从工业设计专业角度分别对制造企业提出的产品设计服务需求给予了初步改造意见,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方向。

经过3个小时的初步对接,双方达成多维度共识,多家制造企业与设计公司进行约访,其中:瑞典设计屋与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三家制造企业进行初步对接,待后续前往企业现场对接;深圳市白狐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河北龙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北诚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制造企业进行初步对接;深圳市意臣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博宇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公司进行意向对接,后续进行约访;深圳市彰显品牌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与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配对成功,进行安排次日进行走访;深圳市二十一克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配对进行约访;深圳市格外设计经营有限公司与际华三五一四制革制鞋有限公司、河北枣能元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行对接,后续安排约访;深圳市熙元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博宇节能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初期对接,预约前往企业对接;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诚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约访,计划与石家庄市五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进行初步沟通接洽。

对接会次日,即有三家设计机构走进部分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对接。

在第二期石家庄“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举行之际,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根据之前参加第一次产业对接会的9家高新区制造企业现场提交的设计服务需求,安排了首次设计机构走访制造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深入对接交流。经过双向深入了解,石家庄市的通合电子科技的充电桩改造、科瑞达仪器科技的生产智能化及创新产品设计、中科恒运的R44直升机的半实物座舱部分设计(工业级)分别和配对的深圳设计机构达成了项目的初步合作意向,设计机构将分别针对项目产品属性进行升级改造规划。

据悉,深圳设计机构将为制造业品牌、产品、材料、产品周期、产品定价等进行分析给予制造企业提建议,后续将加强两地设计与制造合作,促进石家庄市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能降低耗能,打造工业设计示范城市、创新城市。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