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千余人爱心汇聚 助女孩战胜病魔

时间:2017-09-1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田思雨)家住龙泉花园西区的三岁女孩康福阁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为了给她治疗一家人竭尽全力,但是力不从心。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福阁成功手术并最终痊愈。9月12日上午,小福阁的母亲苏昶霞致电石家庄日报,向曾经帮助过小福阁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致谢。

事情得从3月份说起,家住龙泉花园西区的康国红和苏昶霞的双胞胎长女康福阁不幸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在省二院住院40多天就花费了10多万元。主治医生告诉苏昶霞,在不发生感染的情况下,康福阁的总治疗费用至少还需要30万元。一家人的生活本来就不太富裕,康国红在一家酒店做保安,月收入2000多元,苏昶霞体弱多病一直没有工作,小福阁的爷爷还患有癌症。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人把能借的钱都借遍了,但是仍旧有缺口,一家人整天以泪洗面。省会一家爱心企业了解到小福阁的情况后,决定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4月13日在小区广场发起了一场慈善募捐活动,小区业主、小区幼儿园师生、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纷纷伸出援手,当天共有一千多人捐出善款,共筹得4.7万元。“我看到好多爱心人士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还有好多小朋友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捐了出来,我们一家特别感动。”苏昶霞说。

接下来最为关键的治疗阶段,是众多爱心人士的这笔善款成功为小福阁续命,手术很成功。6月底,坚强而懂事的小福阁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近4个月后,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危为安。7月初,小福阁出院回到了家中休养,一家人终于再次团聚。9月6日,经过两次复检后小福阁最终确定痊愈。苏昶霞在微信中宣布了女儿康复的消息,不少人发来祝福消息,“在我们家面临困境,绝望至极的时候,正是大家一点一滴的爱心温暖了我们,让女儿有了足够的勇气去同死神抗争,感谢你们给了女儿生的机会,她活过来了,我们一家人也团聚了,没有让大伙儿失望,谢谢你们。”苏昶霞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

9月12日上午,苏昶霞忙完女儿的事情后致电石家庄日报,向曾关心和提供帮助的爱心人士致以谢意:“女儿的病已经治愈,非常感谢大家,以后我会把这件事讲给女儿听,让她懂得感恩,去帮助更多的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