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古村落作品展9月20日启幕

时间:2017-09-14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张晓娟)记者从河北画院获悉,9月20日,《走进太行——京津冀国画家河北古村落作品展》将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展期至10月5日。展出国画作品167件,将展示河北画家就古村落这一文化课题进行研究创作的成果,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为河北美术走向全国、弘扬河北古村落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据悉,此次展览还将在京津等地举办巡展,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同名展览画册也将与读者见面。

据了解,近年来,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经济、金融、科技等领域的长足发展,文化的协同发展也在不断深化,利用三地的文化优势,互相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协同发展是三地文化机构所共同面对的文化课题。为此,河北画院于今年4月至9月组织举办“走进太行——京津冀国画家河北古村落写生、创作、展览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画家8人、天津画家9人、河北画家31人,并邀请了“2017台湾画家河北行”的8位台湾画家,共56位画家组成采风写生团,深入河北古村落进行采风和创作。这也是河北画院9年来走进太行大型美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围绕河北古村落这一文化视点的系列活动的延续。

画家们沿着河北井陉大梁江、于家石头村,邢台英谈、贺家坪、榆林沟一线古村落群进行实地写生创作。深入这些古村落,深入群众,以写生的形式体验河北古村落的文化、历史、民俗、民风,并以此作为切入点,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梳理和思考,搜集大量的创作素材。写生采风结束后,河北画院组织其中的21位国画家在河北画院赵州创作基地进行集中创作。期间,画院还聘请了著名国画家李明久和铁扬来到创作基地与画家们座谈,对主题性创作这个课题进行深入阐述,对画家的创作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