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发改委认真开展“双问计”活动

时间:2017-09-13 1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发改委认真开展“双问计”活动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吴 温)今年以来,市发改委驻灵寿县燕川乡新庄村扶贫工作组严格按照委党组要求,针对帮扶村扶贫项目推进存在问题,问计省发改委获得了大力支持,问计村民创新项目推进模式,取得较好效果。

问计省发改委,准确掌握政策获得支持。驻村工作组积极跑办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及时了解掌握全省光伏扶贫支持政策,有针对性谋划了新庄村村级光伏电站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获省发改委审批,被确定为灵寿县重点推进项目,现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

问计于村民,创新项目实施模式。根据村里实际情况,该委谋划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全村100多户村民房顶上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项目实施涉及变压器增容和每一户村民切身利益。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该委积极问计市、县供电公司寻求支持。今年2月23日,电力部门破例为新庄村增容了2台400KW变电器;问计光伏企业创新合作模式,多次赴高新区河北斯卓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商讨建设模式,形成了光伏企业垫资建设与村民电费收益分成的合作形式,村民不需出资和贷款就能尽快获得增收,积极性很高。

为使该项目兼顾全体村民利益,得到村民认可,保证项目顺利推进,驻村工作组多次走访农户,征求村民意见,形成“358”安装模式,以户口本人数为依据,1-2人安装3千瓦,3-4人安装5千瓦,5人以上安装8千瓦,获得全体村民支持和认可。该项目近期开工建设。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上两个项目竣工投用后,新庄村村集体每年可增收约10万元,农户人均可增收约千元,即可完成脱贫任务。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