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出台规定简化个体户注销登记

时间:2017-09-12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个体工商户“退出”更方便

石家庄市出台规定简化个体户注销登记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张缘)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个体工商户退出机制,近日,市政府印发《石家庄市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暂行规定》,个体工商户注销将更加便捷高效。

个体工商户实施简易注销适用于依申请注销和依职权注销。其中,依申请注销的,经营者本人可以通过窗口现场申请办理。申请时提交经营者签署的《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申请书》,交回营业执照正、副本即可。登记机关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能够当场核准的,当场即准予注销登记。营业执照因损毁等原因不能缴回的,由经营者在《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登记申请书》中注明,并承诺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登记机关在作出准予注销登记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其营业执照作废。

依职权取消的,经营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基层工商(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管、抽查、回访等工作中发现经营者未在登记的经营场所经营,通过注册登记信息无法与经营者取得联系;且该个体工商户连续不申报年度报告,被持续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满二年的;个体工商户登记依法被撤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依法被吊销满两年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注销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其他情形。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经营者,登记机关将依职权注销个体工商户。此举将有效清理已多年不经营,名存实亡的个体工商户,使统计数据能更加准确地反映市场经济的实际情况。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