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赵县雪花梨可以采摘了

时间:2017-09-12 1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日报讯 (记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徐哲普朱涛)9月9日,在赵县安家庄村的百年雪梨园里格外热闹,市民们呼朋引伴来到这里采摘正宗的赵州雪梨,这意味着赵县的雪花梨采摘季正式开启。

9月,正值雪花梨采摘最佳时期。当记者步入梨园时,感受到了梨香飘野、馥郁芬芳。抬眼望去,梨树枝头挂满了金黄色的雪花梨。雪花梨是河北省特产,又名“象牙梨”,栽培历史悠久,可上溯到2000多年以前,早在秦汉时代始就被历朝历代选作御品贡于朝廷。

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安青川告诉记者,合作社里都是百年以上的梨树,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的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并采用梨果套袋、黄板、防虫网、频振式杀虫灯、生物农药等绿色无公害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

“我们实行六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农资购用,统一包装采收、统一储藏加工、统一品牌销售的模式管理,严格的管理有助于弘扬赵县梨果品牌。”安青川说。

同样,赵县大安一村在村党支部书记钤英军的带领下,依靠地域优势,充分发挥传统种植特色,成立了赵县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而且,这里的雪梨今年有了新卖点——富硒雪花梨。

钤英军介绍,赵县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同样实行“六统一”管理模式。今年为增强广大梨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改善梨果品质,合作社大力推广富硒梨种植。

钤英军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邀请了中国农科院的潘灿文教授,对合作社梨园进行技术指导。通过实施配方施富硒肥、科学修剪、人工授粉、人工种草还田、疏花疏果、梨果套袋、生物活性肥施用及无公害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措施,今年的梨果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我前两天刚收到了农业部下属的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检测报告,我们合作社所产富硒雪花梨总硒含量0.00479mg/kg、富硒黄冠梨总硒含量0.00235mg/kg、富硒红香酥总硒含量0.00323mg/kg。”钤英军开心地说,随着硒含量的提升,雪花梨的口感和营养都得到了提升。

“富硒梨市场认可度高,最高销售价格是普通梨果价格的6到10倍。”钤英军说,如今合作社所产梨果不仅直销全国大中型超市和全国绿色特产示范基地精品馆,还通过“优朴园”电商平台,向石家庄市生活圈客户承诺,8小时内产品送货上门。

“白露”过后,正是雪花梨的采摘季,合作社还推出了欢乐采摘游活动,游客可亲身体验生态采摘的乐趣,品尝香甜可口的富硒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