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大幅增加空气质量监测点位

时间:2017-08-23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县(市)、区内各乡镇(街道)、6个重点工业园区,将全部设置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近日,市政府印发《石家庄市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监测点位设置方案》,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监测密度,强化科学治霾和精准治霾。

《方案》要求,在全市261个乡镇(街道)中,设置261套四参数小型化空气站,6个重点工业园区,设置6套六参数小型化空气站。同时,为精准判定市区受工业园区及外部污染传输的影响,实时掌握我市周边6个主要工业园区对主城区空气质量的影响,将在东部、东南部(南部)、西部传输通道上布设空气质量网络传感仪。其中,传输通道设置35套空气质量传感网络监测仪。

针对建筑工地的扬尘污染控制,《方案》提出,要实现对建筑工地产生的主要污染物PM10的实时监测,对全市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地铁工程和市政工程按照每个项目设置不少于一个点位的原则进行监测,并确保监测点位在视频监控有效范围内。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建筑工地601个(按项目),设置601个监测点位。地铁工程14个标段,设置14个监测点位。市政工程工期超6个月的设置监测点位,目前需设置15个监测点位。考虑每年新增建设工地,总计设置监测点位700个。

同时,国省干线主要公路的监测点位设置原则,主要包括:与外省市交界处;每条路线按县域选择至少1处,里程较长的适当增加;重要国省干线交叉路口;重要的穿村过街路段及环境较差路段;当年度公路新改建及大修路段。其中,途经省会的国省干线公路共计33条,里程1630公里,将共设置监测点位90个。(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