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访新华区区委书记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芳

时间:2017-07-18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省委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省会主城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实抓好。”新华区区委书记、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华区将两个专项工作与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省、市、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两个专项工作开展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以重点工作成效检验两个专项工作成果。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作为省会主城区的新华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实现建设“产城融合、宜居宜业”魅力新华,努力争当现代化省会城市建设“发动机”的奋斗目标,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和市场营商环境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新华区将按照“有线索必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责必究”的原则,扎实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以问题的全面清理到位、纠正到位、整改到位,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实现“三个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建芳介绍,新华区主要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一是广泛动员,形成声势。动员范围扩大到区直各部门、15个乡镇街道、111个村居和63所中小学校,在全区掀起了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热潮。二是畅通渠道,接受举报。及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在醒目位置设立举报箱,自觉接受群众的举报和监督。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窗口单位和街道、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公告栏,向辖区居民和全体在职人员发放明白纸30000余份,在人员密集区域和居民区悬挂标语横幅100余条,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四是签字背书,传导压力。坚持“一牵总、三明确”,即区委书记对两个专项工作负总责,各项清理任务明确牵头区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与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牵头部门和基层“微腐败”重点部门签订“工作责任状”36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位。五是分级督导,确保实效。严格落实四级督导机制,采取包片督导、重点督导、巡察督导、驻点督导和牵头单位面对面、点对点检查督导相结合,建立了“日汇报、日调度、日报告、日通报”和零报告重点督查通报机制,对连续排名后三位的单位予以通报,必要时实施问责,推动两个专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新华区“一问责八清理”发现问题线索551件,整改完毕423件,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209人;基层“微腐败”发现问题线索610件,整改完毕446件,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66人,移送司法1人。(记者 张静雯)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