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网络贩枪、珠宝被盗……石家庄警方发布6起春季严打案例

时间:2017-07-16 10: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春季严打战役战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6起典型案例。 记者张清华摄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张清华 实习生张震)今天,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春季严打战役战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6起典型案例。

历时3个月侦破“4·20”特大网络贩枪案

6月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安分局经过历时3个月的侦查,成功侦破了“4·20”特大网络贩卖枪支弹药案,捣毁制贩窝点2个,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安某某等7人,缴获各类枪支共计560余支,其中火药动力枪60余支、发令枪500余支,火药动力弹71000余发。经进一步梳理发现制贩枪支窝点4个,违法犯罪交易涉及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

3月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线索,抓获了网络贩枪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当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把,子弹30发。根据其供述从其家中又起获654K手枪一把、M1911手枪一把、发令枪改装枪一把、掌心雷一把,子弹47发。经审讯,白某某交代其通过微信购买枪支的犯罪事实,上家为哈尔滨一经销商。

经查,哈尔滨籍嫌疑人在微商群里寻找贩卖钢笔枪、火柴枪、手电枪的商家,以购买实物后转卖他人或联系上家直接发货给他人的方式贩卖各种枪支。4月20日,专案组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抓获购买枪支嫌疑人安某某,当场查获钢笔枪一支,子弹30发。

专案组经3个月的缜密侦查,整个贩枪网络浮出水面。6月8日凌晨,专案组在哈尔滨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佟某某抓获归案。同日,专案组在沧州盐山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打掉一河南籍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抓获27人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了一个以陈某、步某为首的河南籍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当场缴获作案用车辆3台、电脑30台、手机30余部,冻结涉案赃款106万元。

4月11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居民李某某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案称:其被人以在网上购买虚假贵金属交易平台产品方式诈骗人民币10万元。接报案后,石家庄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快速反应,与通信、银行部门密切合作,迅速分析、研判出犯罪团伙的实际活动区域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同时,专案组还通过分析第三方支付流水、银行交易流水,准确核查出犯罪嫌疑人用于分解资金、提现、转账的银行卡号。

专案组根据调取的涉案银行卡在郑州的开户信息及取款录像,成功确定了银行卡实际持有人的真实身份,并摸排出犯罪窝点。在准确掌握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活动规律等情况后,6月16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在外围将团伙头目陈某、步某成功抓获,并一举端掉位于郑州市高新区某产业园写字楼内的诈骗窝点,抓获团伙成员25名,查扣大量作案用的电脑、手机、话术本、账本等涉案物品。

破获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 案件高达78起

春季严打战役期间,桥西分局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了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6岁,廊坊市人),破案78起,涉案金额83.7万元。

3月初,石家庄市桥西区接连发生两起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件,桥西分局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对犯罪嫌疑人的衣着和体貌特征进行对比,确定上述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专案组对案发期间的相关监控录像进行全面调取、分析,发现车牌为冀AG****小轿车主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5日,专案组在长安区东联汽配城将其抓获,经讯问,张某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侦破北部县市区盗窃牲畜系列案 总价值超百万元

春季严打战役期间,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组织新乐市公安局成功侦破北部县(市)盗窃牲畜案,打掉一个以梁某某为首的盗窃牲畜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破案40余起,总价值高达100余万元。

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新乐、正定、行唐、灵寿等县市连续发生盗窃猪、羊案件。刑警支队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作案方式,确定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经大范围摸排调查,正定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被纳入侦查视线。办案民警对梁某某以及关系人员进行了深入研判,锁定了一个盘踞在正定、新乐两地,实施流窜作案的特大盗窃牲畜犯罪团伙。5月18日,专案组迅速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交待的赃物藏匿地点查获了大量偷盗的猪、羊等牲畜。

破获赞皇珠宝被盗案 嫌疑人系越狱在逃人员

5月11 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历经七天紧张工作,成功破获赞皇县“5·06”曼都珊珠宝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追回全部被盗物品。同时,带破2013年1月份秦皇岛价值1300余万元的金尚福、明牌金店被盗案以及其他入室盗窃案30余起。

2017年5月6日凌晨3时许,赞皇县万利福超市曼都珊珠宝专柜被盗,价值54万余元的金、银、钻石、铂金饰品被盗走。

案发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从刑警支队、赞皇县局和市内各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广泛开展侦查调查,分析锁定嫌疑人逃离轨迹,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在邢台市桥东区的落脚点。5月11日晚,专案组在邢台警方的协助下,对可疑区域进行逐户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当晚,蹲守民警将骑摩托车回家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自称叫吴某某,55岁,邢台市桥东区人,供述了5月6日凌晨盗窃曼都珊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在嫌疑人租住地的保险柜中查获已经融化的银条5条,以及未来得及融化的钻石戒指、项链84件,铂金戒指、项链15件,18K金戒指、项链13件,黄金耳环1对等物品。经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供述自己本名王某某,原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系1993年黑龙江某监狱越狱在逃人员。专案组开展案件串并,成功带破2013年1月份秦皇岛价值1300余万元的金尚福、明牌金店被盗案以及其他入室盗窃案30余起。

鹿泉一男子疯狂入室盗窃 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6月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成功破获跨省市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3岁,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带破案件205起。

5月26日至31日,金源商务大厦多家商户办公室被盗,涉案金额达123万余元。鉴于案情重大,裕华分局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专案组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摸排、视频追踪等系列工作,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赵某,并将其上网追逃。民警历时7天艰苦奋战,对嫌疑人藏身之处展开梳理排查,掌握了其生活规律及活动轨迹。6月7日,专案组民警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广安大街某公寓将其抓获。专案组乘胜追击,将销赃嫌疑人李某某等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对金源商务大厦系列盗窃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2007年12月,在北京朝阳区盗窃一公司182万元;2017年5月,在河北秦皇岛多次实施入室盗窃,涉案金额6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