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高温来袭 石家庄市环卫工人作业时间调整(图)

时间:2017-07-12 2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温来袭 石家庄市环卫工人作业时间调整

近日,石家庄市出现了高温闷热天气,石家庄市城管委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高温防护工作。图为慰问一线城管人员及环卫工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越 记者侯猛)近日,石家庄市出现了高温闷热天气,为给一线工人防暑降温,石家庄市城管委要求各区环卫部门、委属各单位多措并举做好高温防护工作。

在高温天气时,石家庄市将适当调整一线环卫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35℃以上高温天气,道路清扫保洁下午作业时间延迟1至2小时。高温期间不得安排连续加班作业,严禁带病上岗。合理增加机扫、洗扫、洒水、冲洗等机械作业频次,减轻一线保洁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对于露天作业一线工人,配发必备的劳动防护用品,供应消暑饮料和防暑药品,并增加防护措施和防护设备。对年龄偏大、体质较弱的环卫职工适当调整作业岗位或合理调换作业时间。

高温来袭 石家庄市环卫工人作业时间调整

近日,石家庄市出现了高温闷热天气,石家庄市城管委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高温防护工作。图为城管执法人员饮用防暑降温饮品。

石家庄市城管委其他相关部门工作时间也进行了调整,石家庄市城管执法支队早上和16时以后加强巡视密度,推迟1小时上下班;石家庄市道桥处错时施工,沥青路面维修在22时至次日5时进行,便道维修作业调整为6时至10时、16时至19时作业;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白班由原来的9时至17时改为6时至12时,中班由14时至22时调整为20时至次日2时;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调整在气温稍低时段工作,采取循环轮流不间断的保洁作业,路段负责人时时了解职工身体状况,做到“上岗不带病,带病不上岗”。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温期间,市城管委要求各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一线人员防暑降温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一线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石家庄市各区各部门还为一线职工发放了茶叶、绿豆、冰糖及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在各辖区环卫作息房内也备好了防暑降温物品。

高温来袭 石家庄市环卫工人作业时间调整

近日,石家庄市出现了高温闷热天气,石家庄市城管委各部门多措并举做好高温防护工作。图为环卫工人饮用防暑降温饮品。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